索引号 486287426/201909-0002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发文日期 2019-09-25 00:0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本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主题导航  / 其它
信息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部门决算 内容概述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部门决算

宣城市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监督检查全市的防震减灾工作,编制宣城市防震减灾规划、计划及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地震监测及信息系统建设;制定全市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全市的地震监测网站(哨)和群测群防工作;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和所辖区域内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意见;牵头制定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考察和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及综合防御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主管全市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的保护工作。
  (三)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表达的抗震设防标准,审定市以下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指导和监督抗震设防工作。
  (四)承担宣城市人民政府防震抗震指挥机构的办事机构的职能;负责震情速报和地震灾情速报,牵头组织地震灾害调查和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组织开展水库地震的监测和研究工作,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五)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宣城市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因地制宜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的研究与开发。
  (六)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管理地震计量工作。
  (七)推进地震科学技术现代化,组织开展地震科学技术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做好防震减灾事业有关的学会、协会工作。
  (八)承担市政府防灾减灾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事宜,指导县(市、区)防震减灾、防灾减灾日常工作。
  (九)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减灾意识。
  (十)承担省地震局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地震局本级

  

第二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jpg 

 收入决算表

表2.jpg                     


支出决算表

表3.jpg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四.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五.jpg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六.jpg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7.jpg

宣城市地震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宣城市地震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14.85万元,支出总计314.85万元。与2017年(245.51)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9.34万元,增长28.2%,主要原因:增加地震事务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14.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19万元,占63.3%;上级补助收入115.66万元,占36.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31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85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9.19万元,支出总计199.19万元。与2017年(196.33)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6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增加工作人员2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1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6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增加工作人员2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1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6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增加工作人员2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9.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56万元,占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7万元,占1.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95.86万元,占98.3%。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7.2万元,支出决算为19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地震事务支出;二是增加工作人员。其中:基本支出199.19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招商引资有关规定。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7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离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3.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地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9.2万元,支出决算为14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增加地震事务支出;二是增加工作人员。

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地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3.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5.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地震事务(款)其他地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9.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9.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地震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宣城市地震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66万元,比2017年减少5.06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厉行勤俭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宣城市地震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2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支出4.82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宣城市地震局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有3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54.31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看,我局项目绩效都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无财政局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宣城市地震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xcsdzj201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