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839/202009-0000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9-09 16:1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党员,思想,谈心,队伍,党组,党支部,工作,状况,制度,党建,分析,及时,支部,建设,管理,面的,党组织,机关,目标,开展
信息来源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主题导航 科技、教育
信息名称 市科技局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 内容概述

市科技局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

       为定期主动了解局支部党员工作生活状况,关心维护全体党员的切身利益,及时掌握和了解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思想状况及党员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坚持党员谈心制度。进一步完善经常性的党员谈心制度,继续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会等渠道,支部书记和党员谈心每年至少一次,在此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每年对党员队伍开展1—2次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谈心制度,切实发挥党员谈心活动在党员监督管理方面的作用,针对党员队伍中出现的一些不良倾向和问题隐患,开展诫勉谈话,加强日常提醒,不断提高党员遵守党纪条规、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关口前移。

二、局党组坚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分析,时间安排在6月中旬和12月上旬。

三、在进行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分析前,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党建目标管理的要求,广泛征求党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局党组。

四、根据机关党支部上报的情况,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针对党员在理想信念、思想、工作、作风、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动态,对党员队伍思想状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

五、通过分析研究,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及时制定思想教育计划和整改措施,建立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的长效机制。

六、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和党员谈心制度列入局党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建目标管理考核计划,根据工作落实情况,在年度党建目标管理中作为党组织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量化考核,确保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在思想建设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