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8-00216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8-18 16:4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宣城,金融,融资,服务,实体,局、市,保险,经济,宣城市,保障,意见,企业,提升,机构,银行,文件,发展,我市,各项,发挥,部门和专家解读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信息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实施意见》解读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实施意见》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我市企业融资难题,起草此实施意见。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该文件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和地方类金融机构等各个层面确定了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集聚各方合力,明确支持路径,一定程度上缓解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0年初,我局草拟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实施意见》,于2020年3月24日征求27个单位(市人行、宣城银保监分局、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宣城海关、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工商联、市数据资源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级十家银行)意见,要求各单位反馈修改意见。截止3月27日,共收集到7条修改意见(市财政1条、市商务1条、市税务局1条、宣城银保监分局4条),经与局内部业务科室及相关单位业务人员沟通,采纳其中5条修改意见(市财政1条、市税务1条、宣城银保监分局3条),根据分管市长要求,我局于7月3日再次征求市人民人行意见后,采纳运用了市人行提供的相应数据。

三、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要求,力争到2022年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各项贷款增速、增量存贷比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保险服务持续深化,保险深度、保险密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资本市场加快发展,A股上市企业达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20家,债券融资规模稳步提升。

四、主要内容

    结合宣城实际,着力从发挥银行主渠道作用、发挥保险公司保障优势、提升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强化地方类金融机构服务功能、发挥政府协调引领作用等5个方面细化17条措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五、创新举措

    此文件为近年来首次集成了银行、保险、证券等地方金融机构等各方力量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性文件,并探索在我市推进金融顾问和搭建线上服务平台等金融服务方式。

六、保障措施

组织保障上宣城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此文件落地,市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单位承办;培训保障上定期组织对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组织相关培训;风险保障上,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