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9-00117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18 11:09
发布文号 关键词 考评,金融,指标,机构,银行,信贷,银行业,我市,意见,考核,宣城,办法,行、市,投放,增速,条、市,贷款,引导,采纳,设置,部门和专家解读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导航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他文件
信息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解读 内容概述

【文字解读】《宣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总体考虑和制定意义

我市一直以来都有通过出台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来有效引导扩大信贷投放的做法,近年来,根据省对市金融安全考核办法,引导扩大信贷仍是我市金融工作重中之重,尤其是我市存贷款增速持续乏力、位于全省靠后位次现状,引导与鼓励金融机构争先进位。这也是落实有关“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加大奖励力度”政策的要求。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今年年初,我局草拟了《宣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并3月20日征求12个单位(市农发行、市工商银行,市农业银行、市中国银行、市建设银行、市交通银行、市邮储银行、市徽商银行、市浦发银行、皖南农商行、市人民银行、宣城银保监分局)意见,要求各单位反馈修改意见。截止3月24日,共收集到18条修改意见(市农发行2条、市工商银行1条、市农业银行5条、市交通银行2条、市人民银行6条、宣城银保监分局2条),经与局内部业务科室及相关单位业务人员沟通,采纳其中6条修改意见(市农发行2条、市工行1条、市农行1条、市人民银行2条)。该文件于7月20日经过市市场监管局的公平性审查。7月20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收到意见建议5条,采纳3条,并就未采纳意见作了说明。

三、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及金融管理部门有效扩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

四、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了考评对象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金融管理机构;二是根据省对市金融安全考核指标情况设置了全新的考评指标,同时创新指标如存贷比指标、制造业贷款增速、信用贷款新增额等指标,促进银行机构对我市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进一步强化制造业贷款、纯信用类贷款投放,利于调整我市信贷结构;三是明确考评程序和考评要求;四是强调了考评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及金融管理部门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并明确了具体奖励额度。

五、创新举措

1.考评内容上一是根据省对市“金融安全”考核指标设置基本考评指标;二是创新设置“存贷比”权重指标;三是设置加分项指标。

2.考评要求上重点围绕存贷款增速短板以及金融安全等一票否决。

六、保障措施

严格按照考评办法做好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