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10-00013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10-09 08:32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古建筑,文物,治理,防治,白蚁,申报,资金,蚁害,安徽省,专项,补助,项目,历史,材料,建筑,管理局,宿松县,按照,目的,部门,制度文件
信息来源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导航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名称 关于申报2022年度安徽省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补助试点项目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申报2022年度安徽省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补助试点项目的通知

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肥、淮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阜阳市房屋管理局,广德、宿松县房地产管理局:

按照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2年度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文物保护单位及列入保护范围的文物古建筑、历史建筑的蚁害治理。

二、申报材料

1.申请报告(申报单位、治理项目、基本情况);2.蚁害调查情况;3.蚁害治理方案(项目工期、治理内容、技术路径等);4.蚁害治理工程预算;5.地方资金落实的证明文件;6.安徽省白蚁防治专项资金补助申请表;7.若承接2020和2021年度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提供相关绩效情况;8.其他相关材料。

三、申报时间

各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于20211025日前报送省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资金补助使用的范围

文物古建筑、历史建筑蚁害调查、摸底和登记;制定文物古建筑、历史建筑蚁害防治技术方案;蚁害治理机构和人员针对实施试点防治项目的专业培训;文物古建筑、历史建筑防治项目蚁害定期勘察、监测、检查和评估;蚁害治理的药物、设备和器具的购置以及治理人员经费;防止蚁害蔓延、传播的文物古建筑、历史建筑周围环境的治理和控制;其他用于蚁害防治的项目。

五、其他要求

按照《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及文物古建筑白蚁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请各地行业主管部门抓落实,发挥专项资金引导和激励作用,认真摸排,选择体量合适、准备充分的项目,参照安徽省地方标准《古建筑白蚁防治技术规程》(DB34/T3326-2019)制定蚁害治理方案,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我厅将对项目申报材料组织审核,商省财政部门后下达资金补助。联系人:徐林溪,朱艳燕  电话:0551-62643014
   电子邮箱:796301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