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11-00009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11-11 15:30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法律援助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主题导航 公安、安全、司法
信息名称 宣城市高质量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民生工程全年任务 内容概述

宣城市高质量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民生工程全年任务

截至日前,宣城市(含广德)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3562件,高质量完成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全年任务。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进行重点部署联合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宣城市2021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政府签订责任状,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程保障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在公安、检察院、法院、仲裁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构建相互衔接、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努力培育法律援助工作强大合力。通过部门间协调联动,优化法律援助工作措施,提高法律援助效率。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援助形式,开展“微信援”、“上门援”。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综合运用质量评查、同行评估、案卷检查、档案管理、受援人回访等措施,强化监管,提高办案质效,健全投诉处理制度,全年全市法援案件质量实现“0投诉”。

 

四是加强宣传保障。全年结合各类专项活动,深入企业、工地、乡村、军营、学校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全市共举办各类宣传活动52场次。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利用宣城日报、宣城市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进行政策解读与集中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