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201-00031 组配分类 政府能力提升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1-10 16:29
发布文号 关键词 政府能力提升年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导航 综合政务
信息名称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三举措,再添优化营商环境新动力 内容概述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三举措,再添优化营商环境新动力

近年来,宣城市公管局持续探索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新思路,创新新举措,在利企便民上再下硬功力。

零跑腿。全面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引入电信商务直播系统,实现了所有交易项目开标直播全覆盖。投标人无需到达交易项目开评标现场,在任何地方只要打开网络,均可参与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的投标,解除投标人辛苦奔波,真正实现投标零跑腿。2021年1-11月份,全市依法招标工程建设项目652个,全部采用不见面方式交易。

零成本。取消企业投标报名费、交易服务费,节约投标往返费等各项投标费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投标成本高等困难。积极开发综合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兼容对接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多样的保函服务,努力做到利企最大化。1-11月份,全市累计开出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36169份,担保总金额78.04亿元,切实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

零距离。招投标活动全程公平、公正、透明,投标人通过网络即可在线投标、线上开标、线上答疑、自助打印中标通知书等,无需线下见面即可实现无障碍零距离沟通交流,进一步方便投标人参与投标,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1-11月份,我市通过线上发放工程建设项目中标通知书658份,成交金额达177.43亿元,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人员聚集风险的同时,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