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207-0005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7-20 07:58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市政协,习近平,工作,会议,总书记,主席,学习,宣城,重要,精神,党组,讲堂,协商会,敬亭,领会,讲话,协商,读书,筹备,政协,宣城要闻
信息来源 宣城日报 主题导航
信息名称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内容概述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7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市政协副主席黄敏、彭禧元、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来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政协“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关于推动宣城市政协“敬亭书吧”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宣城市“政协讲堂”筹备工作方案》;研究市政协主席工作分工;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市政协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持续聚焦“三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宣城落地见效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赤诚的人民情怀,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多谋良策,在实施“暖民心”十大行动上多出实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唐良智主席讲话精神,努力解决自身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积极探索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效能。要扎实做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协商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专题协商会开出实效。要推深做实“敬亭书吧”委员读书活动,建立“线上+线下”多层次立体化读书体系,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要办好“政协讲堂”,不断提升讲堂质量,扩大学习培训的影响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