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应急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769028678/201608-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19
索引号: 769028678/201608-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8-19
宣城市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19 00:00 来源:市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地方规范性文件、规定和办法;拟订全市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拟订安全生产重要措施的建议。

2、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协调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

3、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研究、协调和解决重大问题。

4、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包括非煤矿矿山井下特种设备,其他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管管理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5、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依法监督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组织查处职业病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监督管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安全生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按照职责分工对工矿商贸行业事故发生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

8、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综合监管,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

9、监督执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10、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实施情况。

11、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有关工作。

12、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非煤矿矿山、金属冶炼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3、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4、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安监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由本单位部门决算构成,与预算比较,无增加(减少)户数。

三、市安监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307.4万元,支出总计307.4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7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均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07.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07.4万元,无其他收入。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07.4万元,用于基本支出307.4万元。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07.4万元,支出总计307.4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0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均增加。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7.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0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均增加。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7.4万元,基本支出307.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2015年度决算289.6万元,比2014年增加20.4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均增加。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64.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及公用办公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25 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7.8万元,比2014年增加2.3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退休人员支出。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7.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安监局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安监局机关运行经费26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安监局没有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1月30日,宣城市安监局共有车辆3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2015年12月实行公务车改革,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 收入决算表
  2. 支出决算表
  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