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应急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769028678/201809-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索引号: 769028678/201809-0000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安监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安监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地方规范性文件、规定和办法;拟订全市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拟订安全生产重要措施的建议。

2、组织指导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协调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

3、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研究、协调和解决重大问题。

4、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包括非煤矿矿山井下特种设备,其他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管管理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5、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依法监督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组织查处职业病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监督管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安全生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按照职责分工对工矿商贸行业事故发生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伤亡事故调度统计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

8、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综合监管,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

9、监督执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10、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实施情况。

11、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有关工作。

12、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非煤矿矿山、金属冶炼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3、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4、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加、减少户数。

 

 

 

纳入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安监局本级

2

宣城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宣城市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表1.png

表2.png

表3.png

表4.png

表5.png

表6.png

表7.png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42.47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442.47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53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单位新增考录人员及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442.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2.4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442.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71万元,占81.52%;项目支出81.76万元,占18.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2.4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442.4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53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单位新增考录人员及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2.4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3.53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单位新增考录人员及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2.4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53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单位新增考录人员及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2.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392.92万元,占8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85万元,占10.14%;农林水(类)支出4.7万元,占1.06%。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0.48万元,支出决算为44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考录人员及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增加;二是各项奖励金、调整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未列入年初预算。其中:基本支出360.71万元,占81.52%;项目支出81.76万元,占18.48%。具体情况如下: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9.38万元,支出决算为392.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考录人员及各项奖励金未纳入年初预算。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1万元(未含单位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决算为44.85万元(含单位退休人员工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调整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奖励金未列入年初预算,二是单位退休职工去世增加抚恤金。
  2.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指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万元,此项经费为扶贫专项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7.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公用经费23.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  

支出23.69万元,比2016年减少5.55万元,下降18.98%,主要原因是精简单位办公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实行公车改革,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宣城市安监局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6个项目,涉及资金77.06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100%。评价结果显示,资金管理与使用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