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3245134/201708-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5
索引号: 003245134/201708-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5
宣城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5 00:00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拟定地方统计工作规则,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标准,完成国家、省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拟定全市统计改革、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审查全市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和统计调查方案,管理全市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3、统一组织全市统计调查、汇总、整理全市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考核评价结果和咨询建议。

4、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信息。

5、组织实施县、市、区经济运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实施扩权强镇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对县市区经济运行实行有效的监管。

6、组织完成国家、省下达的重大国情国力和省情省力普查任务;对全市统计资料进行管理并对社会开展统计服务。

7、协助管理各县市区政府统计部门的中央统计事业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保持一致。

纳入宣城市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下属两个事业单位财务均不独立核算。详细情况见下表:

201708150952132825_YQu6fCfF.jpg

三、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201708150940002820_HCfLsY1c.jpg

四、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92.4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592.4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都增加148.66万元,增长33.50%,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增加了农业普查经费;三是增加了财政专户款经费;四是增加了扶贫经费。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92.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0.16万元,占94.55%;其他收入32.3万元,占5.45%。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8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45万元,占73.25%;项目支出157.19万元,占26.75%。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60.1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60.1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都增加144.56万元,增长34.7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增加了农业普查经费;三是增加了扶贫经费。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0.1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4.55%,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44.56万元,增长34.7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增加了农业普查经费;三是增加了扶贫经费。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5.3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4.5%。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9.74万元,增长33.6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增加了农业普查经费;三是增加了扶贫经费。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0.18万元,支出决算为55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增加了农业普查经费;三是增加了扶贫经费。其中基本支出430.45万元,占77.51%;项目支出124.89万元,占22.49%。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75.59万元,支出决算为36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退休人员工资没有纳入,由财政局统筹安排;二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年初预算为103万元,支出决算数位6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统计业务工作年底才结束,部分账款到2017年年初才进行了结算,同时也本着节约的原则。

(3)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年初没有纳入一般预算中,支出决算为50.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需要单独测算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59万元,支出决算为6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没有纳入年初一般预算中,由财政局统筹安排。

(5)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没有纳入一般预算中,支出决算为9.7万元,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是本单位重点工作之一,经费由财政局统筹安排。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0.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0.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97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统计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宣城市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9.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宣城市统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宣城市统计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统计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7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03万元。全年共组织对7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103万元。评价结果显示,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