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403-00027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403-00027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能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6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机关职能:(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执法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组织起草城市管理执法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标准规范。

(二)负责编制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维护管养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的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技术规范、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市城市管理业务和执法工作的统筹指导、组织协调。

(四)负责城市道路、桥涵、排水、照明、公共停车等市政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参与城市规划区新建、改建、扩建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项目规划论证和竣工验收。负责占用、挖掘城市公用道路的管理。牵头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城市燃气供应、供水等市政公用事业的行业管理和运营监督。负责市政公用行业特许经营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市政公用事业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备案。发布区域内停止供水或降压供水公告和城市供水水质信息。

(七)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调整公用事业产品、服务价格。

(八)负责城市节水管理工作,编制城市用水定额,建立科学合理的城市节水统计指标体系。

(九)负责城市绿化管理工作。承担公园、广场及道路绿地等城市园林绿化的养护管理。组织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负责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配套绿化工程的设计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负责占用、挖掘城市园林绿化管理。负责城市公园广场管理。

(十)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城市环境卫生规划、建设和运行。承担市本级环卫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负责市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负责征收城市垃圾处理(置)费。

(十一)指导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置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场所的管理。

(十二)负责城市公共空间秩序和城市雕塑管理。负责市区建设性、经营性临时占道管理。负责市区户外广告和各类宣传品设置、悬挂张贴的管理。

(十三)负责牵头市区渣土车、运料车、混凝土搅拌车运输秩序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协调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推进智慧城管建设。

(十五)负责行使市容环境卫生、住建、环保、公安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十六)负责全市城市管理领域跨区域或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处。承担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十七)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才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

(十八)负责指导、监督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参与城市应急管理和城市防洪排涝。

(十九)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二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人事科、政策法规科、宣传教育科、城管监督科、城市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机构设置:正处级

负责人:吴丽云 
电   话:0563-283315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办公地址:宣城市昭亭南路18号    

邮   编:2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