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教体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3244756/201908-00009 组配分类: 负责人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章立本解读宣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章立本解读宣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01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教体局局长章立本就宣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进行解读 

  

  问:家长如何了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

  答:《宣州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于6月27日由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宣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或通知公告栏目、宣城论坛等网站,媒体登载,家长也可到教体局教育科现场咨询和拨打电话0563-3024395咨询。也可到各学校进行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

  问:市区公办小学和初中新生入学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优先安排户口簿与房产证相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口簿的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的持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

  其次安排只有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主是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

  在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再次安排只有住房房产证(房产证的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即父母;车库、过道房、租房居住不在其列)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学位如仍有空余、家长有需求,可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收秋季入学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入学(按照出生先后顺序录满为止,但不得小于2013年12月31日)。

  若持房产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登记人数超过规定班额,学校也可根据学位缺额情况对持有购房合同的足龄儿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未能入学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排。

  问:新生入学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如何安排登记?

  答:小学入学新生的法定监护人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学区小学登记;

  初中入学新生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小学学业完成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到所在学区初中登记。

  工作人员核对原件,留下复印件,学校初审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区教体局审核,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组织报名、注册。

  问:十二中是否继续实施集团化办学

  答: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市十二中“一校两区”集团化办学模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调配师资。南校区负责承担鳌峰办事处城南、张锦、绿锦社区户籍以及美都新城、银桥湾、希达小区、翡翠城小区、宛陵湖小区、民生小区具有市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依法就近享受免费义务教育。西校区负责招收西林办事处、飞彩办事处户籍以及进城务工子女就近入学的学生,统一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问:进城务工子女如何入学就读?

  答: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凡持有我区居住证人员的适龄子女,由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居住证明、就业证明以及儿童、少年的身份证明材料等,就近到统筹安排的学校申请就读。学校因学位限制无法接收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就读,实行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学校:市六小、市七小、敬亭山小学、其林小学、市八小、市四小桂花园校区、市十小、金坝中心小学、向阳中心小学、向阳夏渡小学、市三中初中部、市八中(小学部、初中部)、金坝初中、向阳初中、夏渡初中。

  问:民办初中是如何招生的?

  答:市区民办初中招生采取网上报名或到首选学校报名方式,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每生可选报两所初中并注明首选和备选。规定时间内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由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电脑派位产生新生,邀请部分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到场监督,公证处现场公证。

  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家长须诚信填报志愿。凡电脑派位已被录取的学生,除回户籍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外,其他学校不再安排入学。电脑派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在7月31日前自主招生,报名缴费学生信息每日报送区教体局教育科备案。

  市区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和电脑派位招生结果在学校网站和校园公告栏公示无异议后,上传省教育厅学籍管理系统申请学籍,严格实行“一生一籍、籍随人走”,杜绝人籍分离。凡违反学籍管理规定的,由区教体局责令改正,并依法依纪追究校长和相关人员责任,并酌情削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市十二中、奋飞学校除接收所划学区免费义务教育学生之外的招生参照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