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48628740x/2017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5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5 00:00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根据上级的方针、政策,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方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市直机关房地产管理,制定房地产管理制度;负责市直机关土地使用的规划和管理;负责市直机关行政用房基建计划的审核和管理;负责市直机关行政用房分配和调整;集中建设和管理市级干部的住宅和部分机关干部职工住宅;审批和分配行政用房的修缮项目和经费。

(三)负责管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产权界定和清查登记;管理使用和经营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委托或授权的市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负责市直机关行政公务用车的编制、配置、更新和报废工作。

(四)负责管理市直后勤服务单位(机关食堂、市直液化气站、市直幼儿园等),指导和协调市直机关卫生和绿化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办公大院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负责安排以四大班子名义接待的重要来宾的生活服务和相关接待事宜、协助做好重要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和协助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的重要接待工作、负责管理全市接待网络,认真做好有关业务培训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户数没有变化。

纳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2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252.9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252.96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78.16万元,增长63.9%,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52.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1.39万元,占83%;事业收入146.77万元,占6.55%;其他收入234.8万元,占10.45%。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5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07万元,占28.19%;项目支出1617.89万元,占71.81%。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71.3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871.3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93.39万元,增长46.43%,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71.3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93.39万元,增长46.43%。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71.3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3%。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93.39万元,增长46.43%。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76.65万元,支出决算为1871.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而此项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其中基本支出574.07万元,占30.68%;项目支出1297.32万元,占69.32%。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年初预算为1012.85万元,支出决算为165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市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全市公务用车费用集中到我局支付,而此项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

(2)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62.79万元,支出决算为7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预算中的教室维修项目未启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01万元,支出决算为115.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制作预算时归类时将此类支出纳入一般公共服务范畴内统计。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71.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0.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13.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113.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0.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5.6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保留公车用车;单位无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9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297.32万元。全年共组织对9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1297.32万元。评价结果显示,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