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投资促进局>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686863395/201708-00016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5
索引号: 686863395/201708-00016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7-08-15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5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投资促进、经济合作和区域协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

(三)负责研究国内外投资促进政策和发展趋势,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四)负责建立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制定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牵头组织全市性境内外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全市投资环境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宣传、推介工作。

(六)负责市产业投资基金在投入新引进重大招商项目时的项目遴选和评审工作。

(七)负责研究拟订投资促进市场化运作办法,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开展市场化招商。

(八)负责推进我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及其它地区、组织的区域合作交流。

(九)负责加强市域内异地商会的建设管理和异地安徽(宣城)商会的联络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

(十)负责全市投资环境建设情况的调研及督查通报工作,组织拟订优化招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做好投资促进、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协调重点项目推进。

(十一)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县(市、区)、园区等招商主体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决算,与预算单位构成不一致,预算单位仅为局本级,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经费年中追加。

纳入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投促局本级

2

市政府驻广州招商办事处

3

市政府驻无锡常州招商办事处

4

市政府驻苏州昆山招商办事处

5

市政府驻杭州金华招商办事处

6

市政府驻温州台州招商办事处

7

市政府驻宁波嘉兴招商办事处

三、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08.17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408.17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0.43万元,降低18.14%,主要原因:2016年5月撤销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导致支出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08.17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18万元,占58.84%;项目支出167.98万元,占41.16%。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08.1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08.17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0.43万元,降低18.14%。主要原因:2016年5月撤销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导致支出减少。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8.1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90.43万元,降低18.14%。主要原因是2016年5月撤销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8.1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0.43万元,降低18.14%。主要原因是2016年5月撤销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导致支出减少。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0.68万元,支出决算为40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主要是我单位一般行政运行经费和招商专项经费;二是6个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经费是专项下拨,不列入我单位年初预算计划。其中基本支出240.18万元,占58.84%;项目支出167.98万元,占41.1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事业运行。年初预算为380.68万元,支出决算为33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招商专项经费中委托招商业务费支出小于预算。

(2)商贸事务招商引资。年初预算无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2.69万元,全部为财政局专项下拨资金。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拨款收入和支出项目。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局机关运行经费21.3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万元,为采购办公电脑和打印机费用。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