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003245011/201902-0000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2019年开局良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19
索引号: 003245011/201902-0000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2019年开局良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19
宣城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2019年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9-02-19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2019年2月18日,宣城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75件,解答法律咨询680人次,助力400余名农民工讨薪,为完成2019年法律援助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往年法律援助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修订《宣城市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调整法律援助相关补贴,提高办案律师积极性;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案件的申请、审查、指派、结案、归档等各个环节,实行责任倒追机制。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动态掌握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案件进展,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大案件回访力度,切实了解受援人的意见建议,实现案前、案中、案后全方位监管,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法援惠民生 情暖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法援六进”活动,即进车站、进工地、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贫困户家中,不断延伸法律援助宣传触角,共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以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主要阵地,建设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共建成法律援助工作站252个,法律援助联系点866个,有效缩小“服务半径”,形成“法律援助半小时(乡村1小时)服务圈”,基本实现群众足不出村可咨询法律问题,电话(网上)预约可申请法律援助,打通了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使法律援助更好的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