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003245011/201811-0002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我市有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9
索引号: 003245011/201811-0002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我市有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9
我市有序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9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贯彻“一扇门”改革方案,提供便民高效服务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贯彻《宣城市深化政务服务“一扇门”改革工作方案》,将中心整体搬迁至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窗口规范化服务,进一步加强案件规范化审批,进一步加强12348法律服务热线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二是举办基层法援工作站培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11月份以来,宁国市、旌德县等多地举办法援工作站工作人员培训,详细解读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中关于法律援助条件、范围以及流程的规定,并布置了各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常工作,强调了在办理法律援助中应注意的事项。为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在基层顺利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是开展法律援助满意度调查,提高法援案件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085件,完成率为111.7%。11月起,全市8个法律援助中心集中开展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工作,对4085件案件的受援人逐一开展电话回访,重点回访已办结案件的受援人。重点了解受援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对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满意度,以及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据统计,约97%的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市法援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动态调整机制,精简法援案件审批流程,提高法援案件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