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索引号: 003245011/201805-00009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三大特点”开展警示教育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索引号: 003245011/201805-00009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三大特点”开展警示教育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宣城市司法局:“三大特点”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市司法局纪检组突出三大特点,于4月10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内容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后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伟大创举。在法纪教育基地,大家学习了解了我党成立以来的反腐败历程和党的历代领导人对反腐工作的指示要求,观看了7个主题110多例警示教育案例和警示教育片《铁窗回望》,通过实时监控镜头,了解了监狱内服刑人员每日的学习、生活、劳动等场景,旁听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二是形式新。此次参观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均为融合了声光电技术的现代型高科技教育场馆,有效扩展教育空间,实时更新和展示最新的教育内容,且在教育中注重发挥情感因素,强调参与互动,变说教为引导。党员同志们在法纪教育基地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更能感受到内心拒腐防变的那份决心和勇气。一正一反教育基地的参观,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大的视觉震撼和心灵触动。

    三是效果好。市司法局纪检组认真筹备,从全国各地众多的教育基地中精心挑选,并提前与法纪教育基地对接,为大家量身定制了参观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监狱实时监控场景等七道“法纪教育菜”,真正做到因岗施教、因人施教,行业对口、级别相称。同时,注重延伸教育链条,参观结束之后组织大家学习基地赠送的党纪法规学习小册子、《忏悔之声》等特色教育资料,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心得体会交流活动,让纪律规矩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