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科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科协> 财政预算决算>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901-00009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科协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索引号: 0000001070200/201901-00009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市科协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9-25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科协是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

(二)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指导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三)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依法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四)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培养和举荐人才。开展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五)承担或参与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项目的科学论证、决策咨询、科技攻关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六)负责指导市级科学技术团体,和下级科协业务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只包括协会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部门决算表

 

201809251639392157_8hmjCH4b.png201809251639392158_mN5dsYsb.png201809251639402160_djjIp9X0.png201809251639402161_jqs5MgmM.png201809251639402162_ZFNbh8JO.png201809251639402163_cyf4Qoek.png201809251639412164_PG0uUclO.png

 

第三部分 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91.98万元、支出总计291.9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0.5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人员人数增加、工资上涨、奖金发放、增加社保缴费等)。二是举办了“宛陵创客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三是曹新国去世抚恤金等费用22.38万元;四是省级下达科普专项费用23.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291.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1.9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29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48万元,占70%;项目支出87.50万元,占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1.98万元,支出总计291.9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0.5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人员人数增加、工资上涨、奖金发放、增加社保缴费等)。二是举办了“宛陵科创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三是曹新国去世抚恤金等费用22.38万元;四是省级下达科普专项费用23.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1.9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0.5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人员人数增加、工资上涨、奖金发放、增加社保缴费等)。二是举办了“宛陵科创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三是曹新国去世抚恤金等费用22.38万元;四是省级下达科普专项费用23.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1.9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0.5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人员人数增加、工资上涨、奖金发放、增加社保缴费等)。二是举办了“宛陵创客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三是曹新国去世抚恤金等费用22.38万元;四是省级下达科普专项费用23.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1.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240.04万元,占82%;其中机构运行154.04万元;科普活动51万元;青少年科技活动22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43万元,占17%;主要是用于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农林水(类)支出1.5万元,占1%;主要用于其他扶贫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92万元,支出决算为291.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人员人数增加、工资上涨、奖金发放、增加社保缴费等)。二是举办了“宛陵创客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三是曹新国去世抚恤金等费用22.38万元;四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经费8万元不在年初预算内;四是省级下达科普专项费用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48万元,占70%;项目支出87.5万元,占30%。具体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6.93万元,支出决算为15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省下达基层科普专项工作经费16万元用于基层科普专项活动;二是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经费8万元不在年初预算内。

    2.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下达科技咨询子站项目4.5万元和2017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省级专项资金3万元都不在年初预算内。

    3.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青少年科技活动(项)。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举办了“宛陵创客杯”第6届宣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费用是18万元,此项大赛也不在年初预算之内。

    4.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支出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压缩开支。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退休人员工资不编入预算,实际退休人员1-10月份工资由财政统发;二是退休人员增资不在年初预算内;三是离退休人员发奖金不在年初预算内。

    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扶贫项目和扶贫户支出1.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9.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4万元,比2016年增加9.17万元,增长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劳务费增加等。

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2万元,主要是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共有车辆1辆,属其他用车1辆(科普大篷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