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16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管局2016年度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1-09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1601-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城管局2016年度预算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1-09
宣城市城管局2016年度预算
发布时间:2016-01-09 16:49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城管局2016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研究制定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规划、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和标准,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局系统市容环卫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各项竞赛和考评。

(三)负责市管路段市容秩序日常监管,负责市区街头流浪犬收容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户外广告、灯饰设置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拆迁现场和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管理。检查、督促全市的“门前三包”工作。

(五)负责市区建设性、经营性临时占道管理,负责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物料或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它设施的审批。

(六)根据《宣城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等规定,负责行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房地产管理、建筑管理、风景名胜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负责行政复议工作。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构由局机关及局属5个二级事业单位,具体是:行政单位1个,即局机关;事业单位5个,市容监察支队、城建规划监察支队、敬亭山城管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部门预算核定在职人员:行政18人,事业75人,退休3人,不入编聘用人员2人。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2365”即“两个不变、三大目标、六个重点和五个能力”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以国家文明市创建为抓手、以“市容管理提升活动和执法能力提升活动”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相统一,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科学化、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城管执法队伍的规范化,为加快推进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一)是以理顺城管执法体制为动力,改进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要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做好城管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衔接。要通过地方性立法,着力将城市管理领域中好的经验与做法以立法的形式固定下来,从制度层面解决当前我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条块结合、重心下移、分级管理”原则,明确事权和权力清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着力完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

(二)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持续推进市容管理提升工程。

以文明市创建统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提高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和城市工作的系统性。明确城市管理的标准,加大城市管理“顽症”治理力度,规范设置城市家具,积极打造精品示范街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以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超前谋划市区公共停车场、夜市、建筑垃圾调剂场和环卫等城市基础设施,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采取PPP及特许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以从严从实治党为基础,持续推动执法能力建设活动。

加强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推动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齐头并进。要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督责任。要扎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提升人员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执法形象”为主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文明公正执法。

四、宣城市城管局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1168.10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114.10万元,缴入国库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城市道路占用费)1.5万元,罚没收入7.5万元,其他应缴预算收入(即广告位经营权出让)45万元。

支出预算1168.10万元。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城乡社区支出1167.53万元,占99.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7万元,占0.05%。

支出按经济科目分基本支出861.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占73.72%。项目支出307万元,用于完成城市管理方面特定的工作任务,占26.28%。

收支平衡。

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1114.1万元,2015年决算数2175.2万元,2016年一般预算拨款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了1061.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在2015年承担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承担着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场建设,承担着数字城管二期建设,承担着宣城中学西侧停车场建设、绕城路停车场建设、林荫式停车场建设,宣城市政府购买服务(市容管理社会化、信息采集社会化)。

五、机关运行经费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168.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1.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补贴、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307.0万元,包括出国费、招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会议费、购置费、培训费、执法办案费、网络运行维护费等。

政府采购7.5万元:用于局机关及局属各部门办公设备的采购,包括:打印机、碎纸机、照相机、达到使用年限需更换的电脑等,设备采购严格按照采购程序执行。

六、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市城管执法局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9.7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2016年预算为0。

(二)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6.96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0.14万元,下降2%。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用车运行费2016年预算52.8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11.2万元,下降17.5%;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为0。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按照能压就压,能减就减的原则控制一般性支出,受公务用车改革影响,公务用车支出减少也是促使“三公”经费减少重要原因之一。

 

附件: 1.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 2016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 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 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 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2016年部门三公预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