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残联>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三公”经费
索引号: 486288437/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2-03
索引号: 486288437/201602-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联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2-03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03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职能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是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有以下职责:

    1、代表政府行使行政执法职能,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教育条例》及《安徽省优待扶助残疾人规定》、《安徽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贯彻实施,监督管理全市残疾人工作落实。

    2、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指示;结合宣城市实际情况制定宣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及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

    3、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4、承担市委、市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残疾人事务,开展残疾人工作,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做好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工作,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

    5、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6、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宣传、文体、科研、辅具供应、无障碍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7、承担市残工委秘书处日常工作,做好残疾人工作协调事宜,指导县(市、区)残疾人工作。

    8、负责对宣城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康复中心和辅具器具管理中心及市各类残疾人协会的组织进行管理和监督。

    9、承担省残联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04年3月经宣城市编制委员会批准为正县级建制,为市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机关内设综合科、维权科,设理事长(正处级)1名,副理事长2名(副处级),副调研员1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非领导职数1名。下辖残疾人劳动就业中心(正科级建制,2名事业编)、残疾人康复中心(正科建制,4名事业编)、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中心(与残疾人康复中心合署办公)3个直属事业单位。

三、2016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可支配收入(财政拨款)435.89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3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8万元,项目支出:315.09万元。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较上年收支预算增长1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项目支出主要是残疾人就业、康复、辅具适配和康复中心建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如下:综合定额(办公费)6万元,会议费2万元,网络运行维护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政府采购支出预算3.7万元,采购项目为货物类(摄像器材1台、空调2台、计算机6台)。单位资产原值78.98万元,累计折旧:34.36万元,资产净值44.6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6.37万元,交通运输设备28.78万元,图书文物及陈列品0.77万元,家居用品及其他8.7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7.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17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较去年减少62%,原因是全市市直党政机关(参公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2016年主要项目是市残联康复中心基建项目。

 

附件:1、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2、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注: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此表无数据。

                                                                                                    2016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