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1-0000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20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移动5G商用新闻发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1-00001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20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移动5G商用新闻发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07
2020年宣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移动5G商用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7 16:31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5:00
      二、发布会嘉宾: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军、市移动公司总经理江煜、市经信局副局长陈艾红、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峰、

                           市政务公开办 高明喜
      三、发布会地点:新闻发布厅
      四主办单位: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务公开办

五、发布简介: 值此宣城移动5G商用发布之际,我代表市经信局,向各位就5G发展工作情况作一个简要的汇报。


发布会内容

值此宣城移动5G商用发布之际,我代表市经信局,向各位就5G发展工作情况作一个简要的汇报。

5G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其高速率、大连接、高可靠、低时延等特性,可面向万物智联提供服务,将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催生一系列新产品新业态,赋能传统经济。5G既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加快5G商用,对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我市5G网络建设正加速推进。2019年5月,我市开通首个5G基站,5G基站现已覆盖市政府、万达广场、合工大宣城校区等热点区域,预计2020年春节前,开通超过100个5G基站,逐步实现热门区域5G网络全覆盖。市铁塔公司正加紧编写5G基站的站址规划,已规划站点670余个。同时,我市5G智慧应用加速落地,市移动公司联手市供电公司打造“5G+”智能巡检中心。市电信公司在中鼎集团开通5G工业场景应用,为古泉特高压变电站巡线机器人、云乐无人驾驶提供5G技术支持。

市经信局作为联系市三大电信运营商、铁塔公司的政府部门,本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初心,始终大力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发展,提请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我市通信网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宣政办秘〔2017〕288号)、《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实施意见》(宣政办秘〔2017〕289号)、《关于做好安徽省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17〕290号),牵头编制了《宣城市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30)》。上述政策文件出台有力推动我市通信网络发展。4G时代,我市已实现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52个2A以上景区4G网络全覆盖。

5G时代,市经信局提前谋划,超前布局。2018年,就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通知》(宣政办秘〔2018〕26号),推动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网络发展。2019年,提请市政府成立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统筹协调5G网络发展,推动我市5G网络建设。此外,我局正研究参照光纤到户标准将无线通信设施建设纳入建筑物基础设施配套,与建筑物“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以满足高层建筑网络需求。2020年,市经信局将围绕发展“5G+工业互联网”、推进5G共建共享、宣传《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办法》几项重点工作,推动5G发展。

5G已来,未来可期。《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宣城市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一员,加快5G网络建设,融入数字长三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市经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发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