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002-00177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政策解读】解读《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2-13
【政策解读】解读《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3 15:10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为指导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安全合理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起草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
  本指南规定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和管理要求,适用于采用全空气空调系统、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或无新风的风机盘管系统的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本指南规定的办公场所是指根据人们社会活动的需要,由人工建造的具有服务功能和一定维护结构的建筑设施,公共场所是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的7大类28种场所。
  本指南针对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提出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的前提条件,运行期间新风口、人员流动性大和人员密集场所、冷凝水和冷却水等卫生管理要求,同时提出运行过程中发现疑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时应急处理措施和清洗消毒要求等内容,指导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管理者科学合理使用空调通风系统,防止因空调通风系统使用不当而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最大限度地保护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