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3-00017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3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3-00017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30
宣城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3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夯实妇女法律维权基础。联合妇联建立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居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作用,畅通妇女维权诉求渠道。

二是强化妇女法律维权宣传。组织法援工作者、志愿律师入社区、进企业积极开展妇女法律援助维权讲座和服务,就反家庭暴力、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与服务,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

三是扩大妇女法律援助范围。将妇女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工作对象,进一步降低受援门槛,全面受理涉及妇女人身、劳动权益的各类申请。针对女农民工、女残疾人、老年妇女等特殊弱势妇女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

四是认真办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优先指派经验丰富、熟悉妇女身心特点的律师承办妇女法律援助案件,提高办案质量,加强案件回访力度,注重办案效果,最大限度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