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4-0002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委主要负责人解读】陶方启:树牢法治理念 落实法治责任 高质量推进法治宣城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4-0002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委主要负责人解读】陶方启:树牢法治理念 落实法治责任 高质量推进法治宣城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1
【市委主要负责人解读】陶方启:树牢法治理念 落实法治责任 高质量推进法治宣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1 10:1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读人:陶方启 宣城市委书记

4月20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张平、于静波、吴爱国、杜维祥、徐德美、宁伟、钱明树、朱边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四个协调小组2019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都迫切需要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树牢法治理念,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全面发力、持续发力,着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陶方启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高质量推进法治宣城建设。要抓实地方立法这个重要环节,做到符合地方实际,体现宣城特色、提高立法质量;抓实法治政府建设这个主体工程,充分发挥法治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抓实维护公平正义这个重要目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完善规范司法工作,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抓实法治社会建设这个重要基础,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宣城实践,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新举措。要强化对疫情的依法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陶方启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以更严标准落实法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法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行严格科学的考核评价,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