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普法宣传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普法宣传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组织“七五”普法骨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普法宣传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组织“七五”普法骨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宣城市组织“七五”普法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提高我市普法骨干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23日,市法宣办联合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共计80余名普法骨干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两位市级普法讲师团讲师结合普法工作实际,用大量现实普法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讲解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并结合很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训人员广泛探讨。极大的提升了普法骨干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我市接下来的各项普法工作夯实了基础。

  培训由司法局副调研员王兰主持,她在培训中指出:2020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之年,也是各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的关键一年,对于推动法治宣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全市普法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承担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强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收官年各项工作,为宣城各项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工作重点一定要突出。普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治宣城建设进程,深度迎合最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需求,努力服务政府重点工作,致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新成效、新突破。三是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普法工作在做好传统宣传媒体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全面利用和大力依托各类新兴媒体,提升现有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宣传的质量,提高普法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普法渗透力。

   此次培训时值我市“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行将展开之际,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工作实际,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了普法骨干责任意识,理清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对我市的普法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