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司法局“五个强化”推进法援民生工程半年显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司法局“五个强化”推进法援民生工程半年显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24
市司法局“五个强化”推进法援民生工程半年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组织召开调度会和工作部署会,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督促调度。每月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对各地工作随机抽查通报,双月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巡查,每季度进行重点工作调度。三是强化便民服务。提升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加强力量配备,保证每天有专业律师在岗值班,服务能力与质量进一步增强。四是强化案件质量。加大受援人回访、旁听庭审、案卷评查、同行评估等工作力度,组建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切实提升办案质量。五是强化社会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以及信息公开公示,积极借助基层站点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今年上半年,全市(含广德)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1850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2%,为群众免费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4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