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律师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8-00008 组配分类: 律师工作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司法局党建引领“三力合一”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8
宣城市司法局党建引领“三力合一”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在全市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四大工程”行动,开展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效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队伍的行动力,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行业党委建设提升组织力。理顺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律师行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组织37名律师组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法律服务团,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粮食能源安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先后走访企业87家,提供法律咨询296件次,提供意见建议82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巩固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为抗疫、抗洪捐款捐物近30万元,组建《民法典》宣讲团,积极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律师投身宣讲《民法典》热潮。          二是加强律所支部建设提升战斗力。进一步扩大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成立19个独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3个联合党支部,向无党员律师事务所选派党建指导员7名。组织优秀党员律师与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律师结对,开展以帮思想进步、帮素质提升、带业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两帮一带”活动。落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市有2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省律师基层党组织示范岗。

    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行动力。深化“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组织党员律师亮明身份、承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保基层运转”,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党员律师志愿服务,组织以党员律师为骨干的法律服务团进网格、进社区、进学校,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和社会矛盾多发领域的调解工作,协助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各类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市有2名律师被评为省律师党员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