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律师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8-00009 组配分类: 律师工作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律师协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8-00009
组配分类: 律师工作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律师协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19
宣城市律师协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9 08:5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5日,市律协2020年度全市律师业务暨《民法典》专题培训在风景秀丽的千年古镇水东举办,全市40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到会并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安徽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为参会律师作《民法典主要规则修改及解读》的专题讲座。李明发以《民法典》与原单行法的主要规则修改为视角,着重介绍了《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及原法修改的立法意图与操作适用等内容。此次授课紧扣律师实务中关切的问题,以理论联系实际,深得与会律师欢迎。

培训结束后,陶群副局长指出,全市律师要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自身职责,不断提高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