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7-0002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阶段性评估、完成情况及下一步举措(截至2020年6月30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07-00027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阶段性评估、完成情况及下一步举措(截至2020年6月30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7-01
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阶段性评估、完成情况及下一步举措(截至2020年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3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展情况:1、分别于4月8日、14日组织全市18701名领导干部通过网络、微信参加集中学法、考法活动,并实现学法考法的“双百”目标,参考率100%,及格率100%,90分以上超过总人数的86%,为历年最高。2、4月15日上午,市区两级司法局与宣传、国安、公安等部门联合在区政务中心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手册、漫画等形式,向市区两区机关干部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学生返校复学,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让学生第一时间了解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3、搭建了《扬子讲堂》栏目,《扬子讲堂》是市司法局、法宣办围绕“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主题,整合部门优质资源,对“七五”普法模式的总结和提炼,对下一步“八五”普法模式的思考和探索,在讲堂中,法治动漫形象扬子携手当地法学专家、业务骨干,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普通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解读法律,让法治宣传变得更加生动活泼,易于接受,从而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目前已经制作了三期《扬子讲堂》。4、5月8日至9日召开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部署会。对全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行具体梳理。5、完成了省政府对宣城市目标考核实地查看工作。6、5月底至6月中旬完成了全市法治作品征集大赛活动。7、截止6月29日宛陵湖法治基地建设基本已经完成,预计7月试运行,8月初正式开馆。8、启动了宣城市法治一条街布置工作。9、完成法治家庭事迹展播视频的拍摄和编辑工作;完成法治皮影戏《看门太守》的制作;启动“七五”普法宣传片的组织拍摄工作。10、6月19日召开了全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暨“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部署会,对全市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1、6月18日举办了全市民法典学习报告会。12、6月联合市文明办,启动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 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13、6月23日组织开展了全市“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下一步工作计划1、做好迎接全国、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督查组工作。2、完成宣城市法治一条街布置工作。3、完成宛陵湖法治基地建设及开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