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9-00003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经信局联合举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009-00003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经信局联合举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01
市经信局联合举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7:0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上午,市经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委宣传部联合举行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的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局王昌盛副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通报。

    一是我们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工业发展答卷。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居全省第4位;规模以上工业利润64.9亿元,同比增长8.5%,居全省第4位;营业收入利润率7.3%,居全省第3位;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下降,百元营业收入成本84.79元,同比下降0.47元。并在8月6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我市工业系统“六稳”“六保”工作作为先进典型作了大会发言。二是我们率先统筹,保市场主体,全力维护好工业经济的基本盘。我们在全省率先统筹、全面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全省率先出台《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全市形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6+N”政策体系。在全省首创设立“企业家日”,每年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展多项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有温暖、有地位、受尊重。三是我们培育集群,创新驱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全力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成立7个工作专班(即:经济运行监测、工业投资、民营经济发展、四送一服、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绿色发展7个工作专班),重点工作专班化、问题短板精准化、对策举措清单化,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精准发力“六稳”“六保”。四是我们抢抓机遇,增添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出台《宣城市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和场景化应用,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开展工业企业培大育强、“小升规”三年行动计划。五是我们聚焦聚力,优化帮扶,坚定工业企业的发展信心。落实“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建立100户重点企业和困难企业调度机制,形成了市、县、乡三级联动帮扶企业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降成本行动,逐条逐项精准实施“免、减、缓、返、补”,激活市场主体。

    安徽日报、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等多家新闻媒体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