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基层司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11-00015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召开经开区司法所建设暨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对接座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5
宣城市召开经开区司法所建设暨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推动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与司法所建设有机结合,11月24日,市司法局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召开经开区司法所建设暨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对接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孙朝晖、宣州区司法局局长彪向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综治办、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开发区辖区内金坝、飞彩、天湖三个司法所所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金坝、飞彩、天湖司法所长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当前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短板进行了交流。宣州区司法局局长彪向阳就指导支持开发区辖区内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打造法治营商环境作了发言。随后,经开区政法综治办、经济发展局、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与市司法局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服务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开展公证便民服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行政复议和诉讼等职责中的惠企业务和措施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倾听企业声音、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意愿。

      此次座谈会为宣城市司法局理顺经开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孙朝晖表示,法治环境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加强与市区两级司法行政系统的联系,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企业能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级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对接,优化法律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服务营商环境法治水平。开发区司法所要以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做强做实基层司法所工作平台,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宣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