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8-00182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综合服务试点意见》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3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008-00182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 其他文件
名称: 【文字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综合服务试点意见》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8-31
【文字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综合服务试点意见》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31 16:25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总体考虑和制定意义

我市企业发展不同、特点不同、境遇不同,这需要我们金融机构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更加针对企业的不同阶段特点,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服务,优化企业发展金融服务环境。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0年初,我局草拟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综合服务试点意见》,于2020年6月11日征求17个单位(市人行、宣城银保监局、市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数据资源局、市法院、市税务局、市供电公司、市财政局、宛陵科创城项目办、市人才办)意见,要求各单位反馈修改意见。截止6月17日,共收集到10条修改意见(市财政5条、市人行3条、市场监管局1条、宛陵科创城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1条),经与局内部业务科室及相关单位业务人员沟通,采纳其中8条修改意见(市财政3条、市人行3条、市场监管局1条、宛陵科创城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1条)。

三、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根据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不同阶段,为企业金融需求提供政策支持,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畅通融资对接渠道。

四、主要内容

    明确了在市经开区范围内开展试点,从构建金融综合服务基础设施、扶持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发展、支持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发展、支持衰退期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完善政府服务体系5个方面20条措施支持我市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五、创新举措

    该文件在市开发区范围内试点,覆盖企业发展各个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政策支持措施。

六、保障措施

认真落实关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综合服务试点意见相关要求,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金融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