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律师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012-00044 组配分类: 律师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2-23
宣城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17:0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2月18日-12月19日,宣城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会杰,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钢新,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从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应邀出席此次代表大会,市全体律师代表、特邀代表等85人参加了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财务报告,修改了《宣城市律师协会章程》。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和机构。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充分肯定了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在律师党建、队伍建设、职能发挥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届律协工作提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先行,切实巩固党建全覆盖,提升党建全规范,落实党建全统领;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推进法治宣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要抢抓机遇,打造具有宣城地域特色的律师品牌;四要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省律师协会会长宋世俊代表省律师协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宣城广大律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宋会长对宣城律师行业在过去四年所作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就宣城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性,把握着眼点,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担当使命;二是聚焦实践性,找准切入点,积极发挥律师行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职能作用;三是立足服务性,抓住着力点,全面提升律师协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工作能力和自律管理水平。

副市长王会杰对我市律师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能力。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个根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律师先锋模范这“三个作用”;第二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增强律师工作的使命担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民生福祉、助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第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实现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完善律师管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桥梁作用,切实加强宣城律师协会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