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公管局> 政府工作报告及其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9812771/202101-00053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及其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它
名称: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定性任务第四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15
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定性任务第四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2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第四季度工作进度安排

印发和贯彻《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的工作方案》,在时限内完成工作方案要求的工作任务。持续推广不见面开标及投标电子保函。

二、第四季度工作落实情况

1、经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已于7月9日,市政府办印发《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公管局关于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的通知》(宣政办秘〔2020〕46号)。

2、落实《宣城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出台了《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将林权、农村集体产权、排污权、用能权等,以及特许经营权纳入平台进行交易。二是修订了《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负面清单》,禁止设置与招标采购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业绩要求、技术商务条件及评标加分指标。三是全省首个发起推进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一体化发展,12月份举办了“数字赋能·共建共享—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确立合作联盟常设机构,签约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建一体化区域合作平台,推动长三角区域交易信息统一发布、项目跨区域交易等工作落地实施。四是优化各类交易规则和服务流程。积极推行交易服务网上办理,推广“一表申请”“一网通办”。优化全市交易项目从“业务咨询”开始,到“档案查询”全过程12个环节服务流程及内容,制定《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服务清单》、《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服务标准》和各类《服务指南》。五是完善平台系统。更新部署了深信服云桌面系统。作为全省首批4个试点单位之一,于9月11日正式启用全省统一的市场主体库。成功对接第三方交易系统,实现项目交易及数据交互。六是修订《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明确机构、职能、交易规则和监管方式。七是提升电子化水平。4月份统一我市交通、水利施工项目造价数据交互标准接口规范,实现交通、水利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在全省率先应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开发“标证通”,实现指尖上的交易。依托省监管平台(二期)和“易彩虹”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平台,与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湖州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安徽省铜陵市、阜阳市等多地完成30个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八是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处罚权工作。6月份省司法厅正式批复同意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我市成为省内开展此项工作的五市之一。18人参加了行政执法专业考试及通用考试,全部通过并获得行政执法证。起草了《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并经市政府复函同意,正式实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督执法。九是加强信用监管。修订了《宣城市建设工程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会同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将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定结果纳入宣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投标评分项目的通知(试行)》。十是有效实现履约现场与招投标市场联动。完成7个项目中标约谈,对本市29个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标后履约情况,拟定了《关于推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的通知》,并经市公管委会议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严肃处理不诚信履约的中标企业。

3、将电子保函运用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纳入对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目标管理考核。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全部支持以电子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第四季度全市共开出电子保函5222笔,担保金额合计9.17亿元;修订并新增了招标文件范本,实现不见面交易全覆盖,第四季度全流程电子化率达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