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其他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75E/202102-00021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加快发展宣城经济的建议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75E/202102-00021
组配分类: 其他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加快发展宣城经济的建议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02
【主动回应】关于加快发展宣城经济的建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网友:

     您好!

     您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在发展高等教育方面,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设中国一流大学(特色)和世界一流学科,增设宣城发展急需的专业和专业群。支持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申办本科专业,创建宣城职业技术大学。支持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创建医药卫生高等院校。积极引进高校在宣办学或设立分支机构。鼓励创建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
    (二)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联盟,启动安徽工业技师学院建设。
    (三)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构建具有宣城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提出到到2025年,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户,新增“科创飞地”不少于3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突破400家,建成大院名校公共研发平台不少于10个。
    (四)在行政区划调整方面,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要积极有序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促进拥有优势资源的区县毗邻区域规划统筹、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管共治,进一步拓展新发展空间。目前,民政、规划等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前期调研。

    感谢您的建议!

                    

                           宣城市发改委(粮储局)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