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403-00213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他 / 通告
名称: 宣城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8
宣城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8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公安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

(二)负责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和分析研究犯罪特点,并制定对策。

(三)负责侦破辖区内的刑事案件和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侦破经济犯罪案件,组织开展禁毒工作。

(四)负责查处辖区内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负责查处治安案件、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依法管理、监督和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负责组织辖区内的治安防范工作,组织开展辖区内的创安工作和群防群治工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对保安队伍、创安工作和群防群治进行业务指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

(六)负责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在辖区内,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八)负责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负责车辆牌证管理、机动车技术检测、机动车驾驶员教育、培训、考核、考试及发证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九)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的通信工作,监督管理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监察工作。

(十)负责全市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管和教育工作。

(十一)负责公安机关民警的吸收录用、工资、警衔、福利、奖惩、教育训练等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指导和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市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建工作。

(十三)负责监督、指导、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审理公安行政执法案件、受理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复议案件。

(十四)协调武警支队工作。

(十五)负责指导辖区内的林业等行业公安机关业务工作。

(十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它事宜。

负责人:王会杰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

办公地址:宣城市梅溪路395号

联系电话:0563-3372000

网址:http://gaj.xuancheng.gov.cn/

邮编:242000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