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6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07: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陶方启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牛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方启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大局,在画实“同心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同盟者”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优势作用,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工作所长结合起来,持续抓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聚人心、筑同心,以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一重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平台载体,在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在开局起步之年更好地发挥法宝作用。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对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