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卫健委>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02-00160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备案审查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102-00160
组配分类: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备案审查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2-10
《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备案审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9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因《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宣政〔2011〕66号)超规范性文件有效期,我委及时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沟通,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宣城市实际,对《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进行了大幅度修订,原《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宣政〔2011〕66号)按程序报请市政府予以废止。

新修订《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书面征求了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包括:各县市区卫健委、生态环境分局,市直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等。同时在网上公开,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该办法征得意见10余条,经我委和生态环境局业务科室研究后予以采纳。

二稿提交我委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查,明泉律所张忠林律师经认真审查后出具法律审查意见书,提出3条意见均予以采纳。

该办法业经市卫健委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以七部门联合文件印发。并提交市司法局进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