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住建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4-0005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日报采访)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潇潇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2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104-0005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日报采访)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潇潇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23
(日报采访)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潇潇解读《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23 11:22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2月底,我市印发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宣政办〔2021〕2号),为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4月22日,宣城日报记者专访了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潇潇。

问:出台本《实施意见》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范潇潇: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对资源能源节约、施工污染减少、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促进建筑业和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新产业新动能培育具有重要意义。自2016年起,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随即在部委和我省地方政府层面,也相继出台了若干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文件,2020年4月我省又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意见(皖政[2020]21号),进一步明确了我省装配式建筑推进举措。

  

   问:我市出台的《实施意见》有没有对本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确定具体的目标或方向?

范潇潇:本《实施意见》对我市的装配式建筑明确了发展目标,具体有:到2021年末,培育我市设计施工一体化企业2家,建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新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到2025年末,全市培育或引进设计施工一体化企业不少于5家,并形成集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企业不少于2家,全市培育两个以上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占到新建建筑面积的30%。

    

问:本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对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具体举措有哪些?

范潇潇:本《实施意见》明确了建设产业基地、发展产业链条,拓展市场需求、强化示范带动,创新组织模式、推动技术发展,健全监管体系、确保质量安全等四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省政府文件中对装配式建筑企业、项目和技能人才等一系列奖励政策,并根据我市实际,分别从装配式建设项目用地保障、财政保障,招投标方式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