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城管执法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104-0003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城管【2021】51号
发布日期: 2021-04-27
索引号: 113417007728242536/202104-00033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城管【2021】51号
发布日期: 2021-04-27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7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部门

    现将《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311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宣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聚焦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结合起来,同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各项工作改革发展进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我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城管智慧与力量。

二、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

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学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为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一)永葆坚定信念。把学习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增强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城市治理方针。

(二)永葆奋斗精神。以史鉴今,充分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更加坚定走好时代长征路,紧紧围绕“政府能力提升年”主题,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久久为功,绵绵用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宣城做出贡献。

(三)永葆为民情怀。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

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维护群众利益,更好地服务公众,做市民满意的人民城管。

(四)永葆担当本色。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

自觉自发担当长三角一体化生力军,聚焦保障民生维护环境主责主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优秀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三、时间安排及学习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局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一)从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ー庆祝大会

    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以“六个进一步”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自学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材料。同时,学习在宣城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涌现的重要党史人物,特别是新四军在宣城期间的历史。

在此基础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次专题学习。3月份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4月份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5月份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6月份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在此期间,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学铁军思想,追新四军精神”“参观宁国特支,学特支精神,重走红色之路”“缅怀家朋铭记历史”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观优秀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上党史课等迎“七一”系列活动。3月份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4月份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为全局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5月份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份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二)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份重点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微信公众号连载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此期间,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63空难基地,聆听中国空军发展史”“走进军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向革命英雄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

(三)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

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同系统总结各部门各领域历史经验相结合,用党中央精神更好地统一全局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更好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教育总结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机关党委、宣传教育科牵头组织开展“学党史 报党恩”征文活动,对优秀征文予以表彰奖励。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并报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着重总结学习教育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以总结为新的起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四、学习教育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

    (一)潜心自学。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其他参考材料,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二)专题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庆祝大会、总结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以学党史为主题,举办一期专题读书班。通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书记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

    (三)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就近瞻仰革命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党史教育基地,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全体参学人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学习,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出台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有利于市民企业生活生产的民心工程,聚焦弱势群体的困难事、烦心事,打通城市管理执法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五)“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坚忍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的“新四军精神”,铭记新四军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深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有的”,围绕“弘扬新四军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城管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工作精神,开新局、起好步,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

    (六)主题研讨。围绕党的百年历史结合我市党史资源,组织学习调研、座谈交流。组织撰写并申报“宣城创新实施市容社会化实践研究”社科类调研课题。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立足城管工作实际,聚焦拉高标杆、破题解困、创新作为,围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和开创性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研讨、座谈、交流,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七)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城管执法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恒志任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计划、协调推进及信息报送。

(二)认真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和各基层支部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方案总体要求细化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上报,结合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要认真学、深入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三)强化督促指导。市城管执法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指导、督促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旁听等方式开展督导,参加各基层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检查工作计划、会议记录、资料留存情况。

    (四)做好宣传报道。局宣传教育科要安排专人报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连载专题,多载体、全方位宣传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