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3-0004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21〕18号
发布日期: 2021-03-24 成文日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3-00045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政办秘〔2021〕18号
发布日期: 2021-03-24
成文日期: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9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单位:

“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1年3月24日

 

 

 

 

 

 

 

 

“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明确要求,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宣城好·惠聚万家”为主题的促消费行动。

一、总体思路

结合我消费特点,全市该项活动围绕“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主题,大力开展扩大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大众参与模式,强化市联动部门协同。活动贯穿全年,力争实现季季有亮点、年终见实效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全市消费稳步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活动时间

2021年全年

三、活动名称

“宣城好物·惠聚万家”促消费行动

四、重点活动

(一)宣城好物·惠聚万家——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

时间:1-2月份

内容:举办线上皖东南名品展销会暨年货节,组织本地企业提供优质商品货源,通过直播展示和线上销售,宣传和推广本地名优产品,营造节前年货采购氛围。结合市两会、元旦、春节等有利时机,开展羽绒专场线上线下展销优惠活动,推动本地羽绒制品形成内循环。

(二)宣城好物·惠聚万家——春季消费节

时间:3-4月份

内容:组织大型商超、电商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展网络促消费活动,拓展消费渠道。餐饮企业联合饿了么、美团等知名第三方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带动餐饮消费,鼓励商家加大折扣力度,打造消费热点。依托餐饮协会组织我市餐饮企业参加全市餐饮名菜大评比,打造宣城“最牛一桌”。

(三)宣城好物·惠聚万家——欢乐消费节

时间:5-6月份

内容:专场活动

1. 优质农产品版块。组织我市名优企业参加长三角五五购物节皖沪专场活动优质农产品板块。

2. 餐饮消费版块。依托餐饮协会组织我市餐饮企业参加长三角五五购物节皖沪专场活动餐饮消费版块,积极参加在沪举办的美食节宣传活动。

3. 文旅消费版块。进一步挖掘我市文房四宝、徽文化、红色革命等特色文化元素,积极推介宣城本地旅游精品线路。

4. 汽车消费版块。结合全省汽车嘉年华活动,开展我市汽车消费促进月活动,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新能源汽车销售,引导汽车销售企业和成品油零售企业通过降价销售、打折优惠等促销政策,让利消费者。

(四)宣城好物·惠聚万家——暑期乐翻天

时间:7-8月份

内容:专场活动

1. 结合暑期长假及宣城地域特色(游学、探古、问贤、非遗)打造亲子旅游精品线路、文化体验项目通过商旅联动,带动区域消费。

2. 打造品质夜市和夜间消费集聚区,组织商圈、城市综合体,通过举办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夜市周,开展“美食节”“购物周”“乐购夜”等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星隆小吃街、老北门凤凰城等一批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延长营业时间等,激活夜间市场,促进夜市消费。

(五)宣城好物·惠聚万家——金秋双节消费季

时间:9-10月份

内容:专场活动

1. 结合全省“皖美消费·乐享江淮”——乡约金秋消费节活动,承接中秋、国庆推出一系列具有我市地域特点的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实地宣传结合网上直播,提高消费者关注度。

2. 结合全省“皖美消费·乐享江淮”——家居家电金秋消费节活动,开展我市家居家电“绿色消费”促销活动,以绿色节能为向导,鼓励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等让利促销活动,推动相关产品消费加快升级。依托“品牌生产企业+渠道商(苏宁、国美、京东等)”,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家居狂欢节、家电嘉年华等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新动能,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六)宣城好物·惠聚万家——数字生活消费节

时间:11-12月份

内容:结合“双十一”“双十二”,提供全方位数字生活新模式,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知名平台加强合作,支持品牌产品与各大电商平台对接。通过政企联手、线上线下协同、直播赋能、全市联动,带动本地产品销售,着力打造“吃、住、行、游、购”五位一体的数字生活服务,最大限度调动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积极性。

、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成立宣城市促消费行动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组成。市商务局负责统筹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市直相关单位结合职能负责做好促消费活动的相关工作;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内促消费活动的组织实施,并收集报送相关活动信息和数据;各相关协会负责本行业促消费活动的组织,并收集报送相关活动信息和数据。

(二)宣传保障

采取分阶段渐进式宣传,通过召开新闻通气会或举办启动仪式等方式启动各版块活动,协调开展前期预热宣传造势,中期对阶段性成果进行典型案例宣传,后期进行总结分析及成效宣传,持续挖掘消费热点,保持活动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