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4-00020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出台2021年法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4-00020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城市出台2021年法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26
宣城市出台2021年法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司法局、财政局联合印发《宣城市2021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全市计划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56件。

一是扩大受援人员范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5倍的公民,符合规定条件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等,公检法机关依照相关规定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的对象以及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等群体。

二是提高法律援助质量。贯彻落实《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案件管理质量标准》《宣城市法律援助窗口服务规范(试行)》等规定,着力规范案件办理环节,切实加强案件质量和服务质量监管,强化法律援助信息化应用,为受援人提供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

三是细化各项保障措施。为保障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方案》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与服务质量,做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提出完善政策机制、优化实施机制、规范拨款机制、创新宣传引导机制共四项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