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普法宣传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5-00010 组配分类: 普法宣传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法制报》赴宣采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105-00010
组配分类: 普法宣传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法制报》赴宣采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4
《安徽法制报》赴宣采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安徽法制报记者来我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采访调研。

                                                                                

省采访组及市调研组共同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在龙阁村,省采访组及市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龙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法治农家乐等阵地,采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2011年龙阁村首创的“农民法治文化公园”的“六个一”经验(即:一组法律警示牌、一排法治宣传栏、一组法律图书专柜、一所农民法治培训学校、一支法治文艺宣传队、一个标准化调委会),以及该村创新推广的普法加油站、普法微积分、政民通系统、法治大喇叭等工作成效。同时,为配合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专项检查活动,市调研组还现场对村两委干部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状况调研,对村民进行社会公众法治意识问卷调查,现场收回各类问卷表20余份。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龙阁村首家法治农家乐——半岛山庄,老板袁宏江即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法治家庭的户主,他羞涩而自豪地介绍了他们一家如何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开展法治宣传、解决游客难题、化解邻里纠纷,如何在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的基础,带领龙阁村村民发展扩大农家乐活动的创新做法。

                                                                                    

省采访组及市调研组宁国市立足基层实际,把准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助推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龙阁村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进一步进行总结和提炼,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