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农业农村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106-000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2021年度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106-000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2021年度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15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2021年度第9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2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海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级中蜂(华南型)保种场”及促进泾县蜜蜂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了建议,并对建议事项进行了沟通协调。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重视宣城市泾县蜂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蜂蜜等种质资源保护。2021年宣城市畜牧兽医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全力做好优质种质资源保护”、积极持泾县永春养蜂专业合作社国家级中蜂保种场申报工作”,并在2021年3月30日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上,对蜂蜜等种质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泾县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为中蜂保种场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和服务2021年以来,我局多次对接省农业农村厅职能处室、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跟踪泾县国家中蜂保种场申报事宜。2021年4月全国畜牧总站来广德市验收皖南黑猪国家级保种场,我局就泾县申报国家中蜂保种场事宜现场请示了全国畜牧总站领导,表示已收到


泾县国家中蜂保种场申报材料,总站将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适时开展现场验收。届时我局将全力配合。

    二、关于提高泾县中华蜜蜂非物质文化遗产”级别

2021年4月7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荐申报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明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条件、程序、材料等,经咨询市文化和旅游局,我市2017年制定的申报文件已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计划2021年下半年印发新文件,明确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条件、程序、材料等。在市级文件未出台前,建议有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性和要求的单位,可参照省《通知》要求做好先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保持与省农业农村厅联系,用足用活国家、省保护畜禽遗传资源项目政策,争取中蜂保种场项目资金,支持保种场建设;密切跟踪泾县申报国家中蜂保种场审核验收工作;积极协调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支持泾县中华蜜蜂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大家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中华蜜蜂产业加速发展。

    感谢各位代表对畜牧工作的关心关爱,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人: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孙慧

联系电话:2516062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