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国动办>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105-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在高技术空袭下哪些地方相对安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8
索引号: 11341700771123842L/202105-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人民防空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在高技术空袭下哪些地方相对安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28
在高技术空袭下哪些地方相对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4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在高技术空袭下哪些地方相对安全?

(1)人防工程和疏散基地。

(2)医院、学校、农场、公园、普通居民区等。

(3)重要目标500米以外的地方,如郊区、乡村、山区及次生灾害较难危及的上风、上水方向。

二、躲避空袭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躲避空袭的最佳方法是进入人防工程,因为其中有防爆门、密闭门和通风、过滤、洗消等完整的设施,不但可以防御导弹、炸弹等常规武器袭击,还能防御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袭击。

三、我们在战时应如何参加防空袭斗争?

自觉遵守防空信息管制规定,隐蔽我方重要目标,协助搜集、侦察敌方信息;主动和敌人的宣传战、心理战做斗争,参与自救互救和抢险抢修,协助恢复生产和生活;协助民兵袭扰敌人,分散消耗敌方的人力和物力等。

四、我们在消除空袭后果中应承担哪些任务?

积极参加自救、搜救、互救,以减少伤亡人数;协同人防专业队救护社区被埋和受伤人员;按人防部门的要求,参加防止危害扩大的工作,如观察并扑灭余火、转移危险物品、处理污染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