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人社局>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105-0005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5-17
我市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8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市建立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组成,主要职责为研究确定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审定工伤预防项目及实施方案,共同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重大活动,组织联合检查、专题调研,研究协调工伤预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据了解,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遇有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会议建立了部门信息通报制度,市人社局通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情况,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工伤保险参保及待遇支付等情况,市卫健委通报职业病报告等情况,市应急局通报安全生产事故等情况。对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伤事故及群体性职业病,及时相互通报相关情况。

同时,联席会议还建立了监督检查工作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将依法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工伤预防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对未参加工伤保险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职业病、工伤事故的用人单位,及时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工伤等社会保险,维护和保障职工社会保险权益,未按规定参保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视情形对发生事故的用人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检查,并要求用人单位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