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6-00003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08:00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中央领导同志对医保基金监管有关工作批示、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批示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王清宪省长在宣城调研时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市2020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建立健全驻点督导、聘请医保社会监督员等制度,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权责对应、纵向贯通的行政监管体系,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坚持把“一地六县”合作区作为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全市首要大事抓紧抓好,推动产业协作,深化互利共赢,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用好用足政策,实现全面联动发展,在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篇章中作出宣城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工作节奏,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定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双招双引”工作实效,奋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以良好状态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要做好2021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认真查找失分项,拿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工作,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