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108-0001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情况(2021年1-7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108-0001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情况(2021年1-7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04
市市场监管局G60科创走廊建设推进情况(2021年1-7月)
发布时间:2021-08-04 10:17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任务分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2021年1-7月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科技创新领域

1.工作成效

鼓励支持本市企业积极申报长三角区域标准化联合组织的项目,积极促成企业参与国际标准技术制定。2020年10月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创设了国际标准化长三角协作平台,公布了首批21项长三角国际标准化协作试点项目,涉及5G用电缆、新材料、智慧核电等区域重点产业。安徽省一共入选两个项目,其中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国际标准研制”项目位列其中。 

2021年上半年,我市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研制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1项。分别为由宁国天亿滚塑有限公司主导研制的国家标准《滚塑成型低温冲击试验》(GB/T 39933—2021)、安徽省黄山台钻有限公司主导研制2项行业标准《圆柱立式钻床技术条件》(JB/T 3768-2021)和《立柱立式钻床技术条件》(JB/T 3769-2021),参与研制1项省地方标准《设施辣椒节肥技术规程》(DB34/T 3789—2021)。

2、下步工作

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引导和支持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做好国际标准研制项目的推进工作。继续鼓励和指导相关重点企业积极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和省地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督促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二、优化营商环境领域

1.工作成效

拓展深化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全面铺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进一步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巩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成果,逐步推广智能审批、乡镇帮办等典型做法,大力推进电子证照在多场景领域应用,推动区域内政务服务水平一体化和均等化。截至目前全市办理长三角一网通办审批事项48件。

2、存在问题

目前长三角各城市市场主体准入所需材料和审批要求未完全统一,制约了区域间市场主体的无缝流动和发展。如我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而上海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联网比对核查制。

3、下步工作

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加大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力度。探索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一体化合作协调机制,切实推动体制机制创新。

三、知识产权保护领域

1.工作成效

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建立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格局。与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专利执法维权协作调度(浙江)中心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成为省内有能力处理电商领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6个地市之一。今年1至6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2次,立案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6件,查处商标违法案件21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

2、下步工作

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跨部门跨区域的执法协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构建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于一体的长三角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积极筹备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宣城分中心建设,目前已向省局递交申请报告。主动与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工作交流,推动建立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组织,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多元纠纷化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