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208-00001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其他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制度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宣城市统计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5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信息发布、数据解读的及时性,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和交流,扩大统计影响力,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现建立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制度。

一、 新闻发布计划与时间表

根据市政府规定、结合工作需要,制定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年度计划表,每季度召开一次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各类普查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普查工作、普查结果数据,并对主要指标数据进行解读,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根据国家、省统计局对普查数据认定情况确定具体发布时间。

二、 新闻发布的内容

新闻发布的内容要确保真实、准确、及时,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按季度发言人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及下一步走势等,对新闻媒体记者现场提问及时回应。新闻发言稿由综合科牵头相关业务科室撰写,经局领导审定后,须报市政府办审批后对外发布。

三、 新闻发言人

确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桂芳为新闻发言人、综合科科长为联络人,对重大统计新闻由局主要领导向社会发布。支持本单位新闻发言人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发言人业务水平。

四、 其他

受理媒体记者采访申请,接待、安排和接受记者采访,并为记者采访提供相关服务。局办公室做好新闻发布会后勤保障工作。

本制度由市统计局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